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党委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12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五矿发展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做好、做实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作表率等六个规定动作,日前,五矿发展党委专门发出通知,就基层党支部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

    1、围绕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各基层支部要把党员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规定集中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效果。围绕4个能否和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各支部要制定月度学习计划,每次确定1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按月提交学习动态或学习心得;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1个专题组织学习讨论,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要做好会议记录,以备检查。

    2、创新方式讲党课。讲党课一般在支部范围内进行。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所在支部讲党课。七一前后,各支部要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鼓励基层支部书记、党员结合实际讲党课。支部要制定党课安排,明确时间、内容、主讲人,支部组织党课要做好党课讲稿备查。

    3、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

    4、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年底前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5、立足岗位作贡献。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继续开展共产党员岗等活动。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评选表彰,学习身边好党员,宣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

    6、领导干部做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学在前、做在前,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年底前,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上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将是今年基层党支部基础工作检查评价的重要内容,各总支、支部务必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全体党员参加,注重督导检查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宣传引导,要注重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