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性觉醒、党员出列”专题学习会
2016-07-12

    78日下午,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根据《2016年五矿发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方案》的学习安排,五矿发展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下称七一讲话),围绕讲话内容以及两学一做”“党性觉醒、党员出列开展学习和研讨。五矿发展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绍荣主持会议,在京的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五矿发展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青春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专题辅导,他系统阐述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全面回顾了党章的历史沿革,深入解读了学习党章应把握的十个重点问题和五个牢记。为了回顾入党初心,他带领与会的全体同志面向党旗,庄严诵读重温了入党誓词。

    陈绍荣同志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党群工作部负责导读七一讲话,从历史部分和现实启迪两个方面介绍了讲话的核心内容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项任务。

    五矿发展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龙郁传达了集团公司2016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的工作要求,通报了公司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并围绕党规党纪的三个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刘青春同志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完整、全面、系统地理解党章党规的精髓,学习系列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端正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找准方向道路并坚定前行,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他强调,五矿发展是集团公司二十年前以钢铁、原料、物流、招标等优质资产搭建的上市公司,是中国五矿血脉的延续,60多年来培养和积累了贸易和流通业务的系统能力和专业能力,以及市场意识和规则意识,这两种能力、两个意识是融进我们血液的文化基因,是做好流通服务的必备品质,也是五矿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钢铁用户提供全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的文化自信根源。

    按照会议安排,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讲话内容、两学一做党性觉醒、党员出列,分别作了学习体会分享。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七一讲话是党的重要理论新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大家一致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仿佛又回到了理想和奋斗的青春岁月,在今后的学习贯彻中,要不忘责任和担当的初心,坚守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从实际工作出发,坚守职责使命,任务上肩,责任套牢,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公司改革发展;要把守规矩、有担当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党员身份,规范党员行为;要把调动党员积极性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党的理论学习制度化,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和五矿发展党委的部署上来,跟上集团公司的发展思路,围绕公司战略和业务规划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每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管好自己的心、口、手,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要从党员身份出发,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精神,为人民服务,为集团公司事业担当。

    会上,党委委员、领导班子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最后,刘青春同志代表五矿发展党委做总结讲话,对学习贯彻两学一做七一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讲话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本支部学习贯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的更深一点,更透一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二是及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各基层支部要把学七一讲话列入第三季度本支部重点学习计划,及时开展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要在专题研讨时,带头发言,结合本部门工作,谈学习体会,谈深刻认识,引导本支部普通党员多交流、多探讨,释疑解惑、提供思路,帮助他们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三是把学七一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同时,安排学习七一讲话,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四是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支部要运用好自身宣传手段,及时总结本支部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撰写宣传稿件,反映各支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