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历史题材多媒体话剧《共同家园》
2016-08-23

为了更好的践行“两学一做”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大团结的有关讲话精神,丰富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817日,五矿发展组织各总支、支部100余人,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爱国主义主题话剧《共同家园》。

该剧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第一次鸦片战争期间,两千藏军奉清朝道光皇帝圣旨,千里奔袭赶赴宁波协助共同抵抗英军,保卫家园,最终壮烈殉国的故事。他们的辫子,由唯一幸存的代本的儿子带回了家乡,英雄魂归故里,雪山动容,江河呜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民族史诗。

 该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导演白皓天任总导演,西藏话剧团演员倾力演出。《共同家园》突破了传统话剧的表现方式,大量采用多媒体手段,场面宏大、震撼,主题歌荡气回肠。全剧深刻阐述了藏族同胞和汉族同胞藏汉一家的血脉深情。

 观后,大家表示深受感染。多媒体舞美设计围绕情节烘托主题,个人之爱与民族大义的呈现,焕发人性光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