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好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4-21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近日,五矿发展各基层党组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别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五矿发展党委对开好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发出通知作出部署,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分头深入一线督导落实,指导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结合部门深化改革实际、结合个人一年来的履职尽责情况,按照“集中学习、深入谈心、自查问题、互相批评、民主评议、整改落实”的步骤,召开了一场求真务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截至目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提交发言提纲61篇,各支部积极投稿41篇,宣传稿件全部刊载到了五矿发展党团之窗,部分优秀稿件推送到了集团党组宣传部,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各职能部室党支部着眼服务和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大局,重点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查不足、定措施。 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紧扣会议主题、精心筹划准备,个人对照检查不遮丑、不护短,互相批评直面问题、戳中要害,取得了凝心聚力的效果,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成果;企划部党支部对照“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四个意识”、“四讲四有”标准展开自我剖析,巩固了前期学习教育成果,筑牢了党员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提升了党员、群众与公司共同度过严峻的外部经营环境的信心;财务部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党性党风党纪认识和提高财务工作质量入手,重点围绕是否具备大局意识、是否做到知行合一、是否发挥模范作用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加强政治修养、强化党性锻炼、落实从严治党、增强服务意识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健康安全环保部党支部紧密结合部门职责和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将责任和担当作为党员的基本要求,过细查摆问题,过严制定措施,真正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各业务总部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将业务经营分析融入到专题组织生活会中,通过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促进各项生产经营业务质和量的双提升。原材料业务总部党总支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少数”,要求在行业进入新常态下的低迷期时,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积极支持改革,苦练内功,固本培源,在市场复苏时赢得先机,切实肩负起保障国家战略性稀缺资源的重任;钢铁业务总部党总支针对所属党支部数量多、分布广的实际情况,总支书记亲自筹划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将过好组织生活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要求各支部坚决防止“两张皮”,党建工作不能脱离经营管理,既谈经营、也谈党建,增强了所辖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特钢及制品业务总部党总支贴近总部生产经营管理实际,把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建设融入到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中。通过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促进了党建和经营管理的有机融合,真正做到了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一本账”。

各基层党支部普遍感到,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严谨、程序正规、成效显著,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把准了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有力促进了“一岗双责”的落实向基层党组织延伸。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