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助力青年成长
2017-05-05

54日下午,五矿发展团委组织在京团员青年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开展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助力青年成长”的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教育活动。活动以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主线,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着眼点,以提升五矿发展员工对中国革命史和国家建设历程的认知水平为主要抓手,通过参观学习和分享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激发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五矿发展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览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种种探索和实践,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复兴之路》展览让我们看到一代又一代民族先行者为了抗击外来侵略而不懈探索,前赴后继;一辈又一辈革命先烈为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民主共和国而抛头颅、洒热血,气壮山河;一位又一位时代先锋为了新中国能够永久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甘做建设祖国的一块砖、一片瓦、一个螺丝钉,无怨无悔。大家穿行在丰富的实物展品、图片文字和多媒体影像中,不时驻足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和一封封泛黄的档案前,认真体会每件展品背后感人的故事。

参观完《复兴之路》展览的全部陈列后,大家聚在一起,由各团支部书记或团支部代表分享参观感受和五四历史故事。大家从不同视角追忆了一幕幕永不磨灭的红色经典,重温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伟大历史变迁。你一言我一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青年们都深刻认识到,对于出生在新时代、成长在阳光下的我们这一代青年人,除了要始终怀揣一颗对那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的先辈们以及由他们开创的美好生活的感恩之心外,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更加不能遗忘和丢弃,他们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不断传承、发展和珍惜。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追求真理、不懈抗争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坚持和践行党的优良传统贯穿于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奋斗的进程中来,为实现五矿的强企之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