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刘青春带领检查组开展安全环保大检查活动
2018-06-20

   

刘青春检查无锡物流园活动展板

  

 

   

刘青春在无锡物流园生产现场检查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8〕8号)的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环〔2018〕43号)工作部署,五矿发展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由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青春任活动小组组长,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2018年5月31日,刘青春冒雨带领安全环保检查组到五矿无锡物流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物流园”)进行安全环保大检查,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切实做好安全环保相关工作。

  ?刘青春一行首先对无锡物流园码头堆场、上交所期货交割库、铁路专运线、冷轧车间、热轧车间,以及新落成仓库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K1仓库热轧生产线露天区域废油处置流程及排污口,详细了解无锡物流园安全环保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检查出安全环保隐患共计25条。随后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无锡物流园对相关情况的汇报,重点提示了几项安全及环保风险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刘青春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无锡物流园安全环保工作取得的明显进步,一是无锡物流园从思想意识上对安全环保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能注重隐患排查,防范于未然,直面自身问题,以事故为鉴,制定100天零事故目标,满百归零,警钟长鸣;二是筹划建立了大安环体系,涵盖内容广泛,结合物流园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制定相应规章流程,不局限于理论知识传递,结合实际需要丰富培训内容,营造出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三是能明确安全环保工作最终服务于企业实际经济效益,能明确企业的核心目标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福祉、为股东创造财富。

  最后,刘青春就今后的安全环保工作对无锡物流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全体员工的思想意识引导和行为习惯的培养。让安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安全环保的规范行为成为日常习惯。

  二是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主动担当,时刻注意自己的言与行,遵规守纪,率先垂范。不仅自身要接受安全环保的宣传培训,更要主动参加到宣传培训的工作中去,要明白领导干部是最好的安全环保宣传员。

  三是持之以恒,严谨务实开展工作。在做好专项检查工作的同时,也要针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特点做好全年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的工作计划,并逐月逐周逐项落实完善,为业务经营保驾护航。

  四是着重整改,及时消除潜在隐患。此次现场检查共查出安全环保隐患25条,特别是k1车间废油处理隐患,务必及时整改落实。

  健康安全环保部总经理李红光、五矿发展物流园事业总部总经理朱纳新等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