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物流园事业总部组织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2018-05-10

   

技术交流活动(一)

  

   

技术交流活动(二)

  

  

  为促进各物流园之间技术交流分享、提高生产作业人员操作技能、提升生产运营水平,经过精心谋划和认真筹备,物流园事业总部于2018年4月组织开展了技术交流活动。活动中,每家物流园选派横切、纵切、仓储三个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交流到另一家物流园。每位交流人员按照各自工种和特长编入当地物流园相应生产班组,作为一名普通的员工与当地员工同吃同住同工作。

  4月下旬,物流园事业总部运营部赴上海、无锡、东莞三个物流园,组织技术交流座谈会,各物流园总经理、生产总监、技术交流人员参会。会上,技术交流人员分享了交流期间所看到的各物流园在安全生产、业务流程、操作技术等方面的不同,既认真总结了可以借鉴的优点,也直截了当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交流人员就“首检时间、排刀技巧、除油方式、质量检查、尾板保护”等细节问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在交流中学到的知识,这种各抒己见的方式引发了大家深入的思考和热烈的讨论,发挥了交流活动互通有无的作用。交流中,大家在肯定此次活动的同时,也纷纷提出合理化建议,表达出深入学习、互帮互助、不断提高的强烈愿望。

  此次技术交流活动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交流切磋的平台,引导大家在工作上不断精益求精和追求极致,同时也对提高各物流园的技术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罗泾物流园仓储运输部主管高立东在此活动中交流到东莞物流园,他说:“对总部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通过这次交流,学到很多技术操作、现场管理、班组建设方面的经验,感觉自己有很大提升。”东莞物流园副总经理仲俨表示:“‘再好的刀也削不了自己的把’,技术交流人员更容易发现我们存在的问题,他们指出的缺点和不足非常到位、一针见血,对物流园的运营管理提升有巨大价值。”

  人力资源是最大的财富。参加本次技术交流的多是90后的小伙子,在如今这个时代,他们甘愿从事钢材剪切加工和物流这类繁重的工作,做一名普通的产业工人,在技术上钻研,做精做透,这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可贵的精神,他们更需要成长和发展的平台。虽然此次活动是物流园事业总部举办的第一次技术交流活动,但已收获了经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肯定。未来我们将以更好的形式、更开放的组织,继续做好更多的交流活动,让大家在物流园事业总部平台上共同收获、共同成长。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