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举办“铁流计划·初熔”第一期新员工培养项目开班仪式
2018-08-31

   

刘青春给新员工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1)

  

   

开班仪式现场(2)

  

  

  8月22日上午,五矿发展“铁流计划·初熔”第一期新员工培养项目正式启动。五矿发展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青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正式拉开为期半年的新员工培养项目序幕。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季洪瑜主持,各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2016、2017、2018届新入职员工和导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刘青春首先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老员工向新员工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大家入职以来的工作表现,并对大家的未来寄予殷切期待。他简要介绍了战略重组后的新中国五矿企业谋求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的良好局面,激励大家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奋发有为,勤勉工作。他强调,公司需要培养一批职业素质过硬、忠诚担当、尽职尽责的年轻骨干,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新的活力。刘青春希望导师们言传身教,做好传帮带。刘青春对新员工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当前所从事的金属矿产流通行业的价值,坚定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善于学习、掌握技能、拓宽思路,为理想打拼,为企业创造价值。二要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永不停止学习的脚步,工作中注重细节,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三要尽快调整好从学校到职场的角色转换,主动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以敬畏之心对事,克己包容之心对人。四要以工匠精神耐心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把简单的事做好、做精,力争成为行业里的专家。

  开班仪式上,来自钢铁业务总部北方区的纪元代表新员工发言。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期望,自强不息、矢志不渝、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朱崇燕介绍了“铁流计划”培养实施方案,通过项目背景、设计思路、培养计划及项目落地四个部分展示了“234”人才培养体系、三位一体分级分类管理方法及O2O混合式培养模式。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负责人杨路为新员工上了生动的第一课《一个五矿老兵的体会分享》,与新员工分享了入司24载的心路历程,用最真挚的话语勉励新员工,五矿是一个人才济济具有良好声誉的国际化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个平台,坚守忠诚、担当和自律三大信念,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为公司发展,也为个人的明天做出更大、更精彩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从领导的讲话和导师的分享中获益良多。矿砂部的新员工金帅表示,刘总的寄语诚恳而殷切,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以崇高理想为基石,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为实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企业集团贡献自己的力量。物流园事业总部的新员工刘荻在听完《一个五矿老兵的体会分享》后深受感动,她表示,我们要学习老五矿人干事创业、不畏艰辛的精神,脚踏实地、怀揣梦想、勇于担当。让我们相聚五矿,筑梦五矿,感恩五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向老一辈五矿人一样,忠于职守,永葆初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