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与纵横钢铁洽谈合作
2019-03-08

 


会谈现场


刘青春发言

  

  

   2月26日上午,五矿发展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青春赴唐山丰南会见新华冶金集团总裁、河北纵横钢铁公司董事长孙翔一行,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五矿发展副总经理、曹妃甸项目负责人吴庆余,五矿发展副总经理王振中出席会见。

  孙翔对刘青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与五矿发展开展矿砂、钢铁业务合作的历史,衷心感谢五矿发展在邯郸纵横建厂初期提供的有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纵横钢铁的基本情况。孙翔表示,纵横钢铁目前拥有黄骅港、唐山丰南两大基地,设计产能均为800万吨,由中冶京诚设计,宝冶集团等12家中冶集团二级单位共同施工建设。目前,黄骅港基地已达产,生产的热轧产品主要销往山东各地;丰南基地的一号高炉已经点火生产,后续产能将于年内陆续投产,产品拟发往华东、华南等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层次。

  刘青春首先对孙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纵横钢铁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介绍了五矿发展的商品经营情况以及业务优势,表达了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期待。他指出,双方在矿砂、钢铁、煤炭、铁合金、废钢、仓储物流、钢材出口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机会,各业务部门要做好对接,拓宽业务合作领域。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是中国五矿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也是五矿发展贸易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一方面能够提高我国在国际铁矿石市场的博弈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发挥中国五矿的全产业链优势,提供质优价廉的混矿产品。希望双方作为项目股东和产业链上下游不同环节,以此次交流为崭新合作起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推进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吴庆余全面介绍了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工程进展,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五矿钢铁在沿海的分销网络及钢材加工配送能力,中国矿产各事业部的主营业务和合作机会,以及矿砂部与淡水河谷等四大矿山签订的长协情况。五矿发展相关业务单位分别与纵横钢铁的采购和销售部门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新华冶金集团相关负责人阴少博、包叶峰、刘占顺、胡卫、刘卫鑫、赵春刚、薄艳秋,五矿发展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张岑、梁宁、毕帆、王鹏、王文泽、张烁、袁成刚等参加会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