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与河钢唐钢推进战略合作
2019-03-08

  


会谈现场

  

  2月26日下午,五矿发展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青春赴唐山拜访了河钢唐钢董事长王兰玉,双方分享了对钢材市场行情的看法,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特别就球团厂设计选址、钢板桩业务的发展、废钢未来需求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唐钢董事、副总经理李茂广,五矿发展副总经理王振中出席会见。

  王兰玉对刘青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唐钢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和重点项目。他表示,目前唐钢已形成年产500-600万吨的中厚板生产能力,在机械用钢、桥梁板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汽车板业务已经成为我国数个自主汽车品牌的合格供应商。未来,唐钢将依托汽车板加工中心,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为主机厂提供增值服务。他指出,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希望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模式,努力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刘青春对唐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唐钢是五矿发展的战略客户,五矿发展高度重视与唐钢的合作,此次带队拜访的目的是希望在上周与来访的河钢集团王耀彬副总经理探讨的全年合作思路基础上,进一步夯实与唐钢的全面合作。他介绍了五矿发展的业务历史沿革和转型发展情况。在原料业务方面,通过建设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有效提升我国在铁矿石市场定价机制的话语权和竞争力,五矿发展已经与淡水河谷、FMG等四大矿山签订了优质的长期协议;同时,五矿发展在铬系和锰系金属的业务经营量名列前茅,在高碳铬铁等产品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力。在钢铁业务方面,已经形成了遍布全国的钢铁分销网络优势,特别在汽车板业务领域,常年经营上海大众的汽车板业务,下属长春新港加工中心主要为一汽服务,具有汽车板的加工能力,希望与新入股的唐钢形成合力,共同扩大一汽集团合作、开发上汽集团等终端客户。他还建议双方在河钢集团和中国五矿两大集团战略协议的指引下,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战略合作,抓紧对接、持续推进,携手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河钢唐钢相关负责人高振江、尹宝良、晁世永、褚春光,五矿发展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张岑、梁宁、毕帆、王鹏、王文泽、张烁、袁成刚等参加会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