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独立董事变更的公告(临2016-20)
2016-04-29

证券代码:600058;;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临2016-2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12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张守文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张守文先生因本职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公司董事会对张守文先生在任期间的勤勉工作和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633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荐马光远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马光远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马光远先生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经证券监管部门审核通过。

2016428日,公司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马光远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马光远先生简历

马光远先生: 1972年出生,甘肃静宁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曾任北京市境外融投资管理中心法律主管、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高级经理及法律主管、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及合伙人。现任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兼任北京市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是英国《金融时报》、《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的专栏作家和特约评论员。现任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在法律领域,主要擅长在上市公司收购、反垄断、公司治理和私募股权基金等领域,设计交易结构和中国法律的解释。英文专著《Guide to the Acquisition of Companies Listed in China》由全球领先的法律出版机构美国CCH出版。

马光远先生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