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的公告(临2016-40)
2016-12-16

证券代码:600058;;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临2016-3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下属子公司诉讼、仲裁累计发生额超过1,000万元,且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

截至20161130日,公司已按照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上述诉讼、仲裁计提损失9,772.27万元

 

一、诉讼总体情况

近年来,国内钢铁市场经营环境恶劣,行业内信用事件频发,导致公司涉及的诉讼案件数量有所上升。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下属子公司诉讼、仲裁累计发生额超过1,000万元,且已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类型

起诉方/申请方

被诉方/被申请方

诉讼类型

诉讼基本情况

涉及金额
(单位:万元)

当前进展情况 

1

申报破产债权

五矿深圳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阜康市粤华焦化有限公司

欠款纠纷

破产债权申报

1,500

已召开债权人会议

2

起诉

五矿钢铁天津有限公司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支付货款及利息

1,585

一审中

3

起诉

五矿钢铁武汉有限公司

中建四局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四局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支付货款及利息

1,220

一审中

4

被诉

李显河

五矿深圳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龙岩卓鹰制铁有限公司、福建金大鑫钢铁铸造有限公司、陈昆明、武燕燕

欠款纠纷

对方诉求支付借款及利息

18,245

一审中

5

起诉

五矿物流新疆有限公司 

庆云京庆宝烨煤炭销售有限公司、阿拉善盟义超石头纸业有限公司、陈定义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返还货款及利息

8,721

一审中

6

起诉

五矿钢铁西安有限公司

安徽伟宏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支付货款及利息

233

二审中

7

起诉

五矿钢铁武汉有限公司

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支付货款及利息

1,087

一审中

8

被诉

港和(上海)经贸有限公司

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

合同纠纷

对方诉求返还款项

2,150.75

一审判决我方败诉,已上诉

9

被诉

际华三五零二资源有限公司

庆云京庆宝烨煤炭销售有限公司、天津中祥矿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五矿物流新疆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返还货款

112.5

一审中

10

起诉

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五矿钢铁乌鲁木齐有限公司

新兴铸管(新疆)物流有限公司、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支付货款及利息

18,300

一审中

11

起诉

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百特机电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支付货款及利息

676

一审中

12

起诉

五矿钢铁杭州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支付货款及利息

392

一审中

13

被诉

无锡华东市场管理有限公司

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合同纠纷

对方诉求支付款项

2,971.17

一审中

14

起诉

五矿新疆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伊河矿冶有限责任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支付货款及利息

1,853

一审判决我方胜诉,上诉期内

15

被诉

上海顺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五矿上海浦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合同纠纷

继续履行合同并支付违约金

3,000 

一审中

16

被诉

宁波德昌电机制造有限公司

五矿钢铁宁波工贸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返还定金

1,248

一审中

17

起诉

五矿新疆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精河县新始源铸造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支付货款及利息 

4,001.73

一审中

 

 

二、主要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1、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五矿钢铁乌鲁木齐有限公司诉新兴铸管(新疆)物流有限公司、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向新疆新兴铸管金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购买钢材,并授权五矿钢铁乌鲁木齐有限公司与新兴铸管(新疆)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仓储保管合同》,并将上述货物存放在新兴铸管(新疆)物流有限公司仓库。同时,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仓储保管合同》出具《最高额担保函》。后发生货物丢失,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五矿钢铁乌鲁木齐有限公司将三被告诉至新疆自治区高院。目前该案正在一审审理过程中。

2、李显河诉五矿深圳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龙岩卓鹰制铁有限公司、福建金大鑫钢铁铸造有限公司、陈昆明、武燕燕欠款纠纷案:五矿深圳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龙岩卓鹰制铁有限公司、福建金大鑫钢铁铸造有限公司、陈昆明、武燕燕共同向李显河借款。借款到期后仅偿还了部分本息。李显河向福建省高院起诉,要求五矿深圳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龙岩卓鹰制铁有限公司、福建金大鑫钢铁铸造有限公司、陈昆明、武燕燕偿还剩余借款本金、利息,并承担律师费。目前该案正在一审审理过程中。

3、五矿物流新疆有限公司诉庆云京庆宝烨煤炭销售有限公司、阿拉善盟义超石头纸业有限公司、陈定义合同纠纷案:五矿物流新疆有限公司向庆云京庆宝烨煤炭销售有限公司采购阿拉善盟义超石头纸业有限公司生产或混配的煤炭,并销售给指定的相关电厂,阿拉善盟义超石头纸业有限公司、陈定义对庆云京庆宝烨煤炭销售有限公司全部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且阿拉善盟义超石头纸业有限公司将其名下资产抵押或质押给五矿物流新疆有限公司。后因庆云京庆宝烨煤炭销售有限公司未按合同约定足量供货,五矿物流新疆有限公司将庆云京庆宝烨煤炭销售有限公司、阿拉善盟义超石头纸业有限公司、陈定义起诉至北京市一中院。目前该案正在一审审理过程中。

4、港和(上海)经贸有限公司诉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合同纠纷案:港和(上海)经贸有限公司与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后港和(上海)经贸有限公司以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未履行合同义务为由提起诉讼,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主张双方合同目的已实现。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一审判决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败诉,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已在法定期限内向北京市一中院提起上诉。

5、五矿新疆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诉精河县新始源铸造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五矿新疆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向精河县新始源铸造有限公司提供铁精粉、铁矿石、焦炭等生产原料,委托其生产炼钢生铁和铸造生铁等成品。五矿新疆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按合同约定提供生产原料后,精河县新始源铸造有限公司仅加工生产了部分成品,未按照合同履行全部义务,其处尚存有部分五矿新疆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原料。因此,五矿新疆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将精河县新始源铸造有限公司起诉至新疆自治区博州中院,要求在依法确认所有权的基础上判令其返还上述生产原料。目前该案正在一审审理过程中。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截至20161130日,公司已按照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上述诉讼、仲裁计提损失9,772.27万元。部分2016年新增诉讼案件对公司2016年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的判决为准。公司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上述事项,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经济利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