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18-59)
2018-10-30

证券代码:600058;;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临2018-5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2018615,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中,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通知》相关要求编制财务报表。根据上述修订要求,公司对相关会计政策内容进行了调整,并按照该文件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编制公司的财务报表。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财务报表相关项目进行列报调整,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内容

1、资产负债表中新增“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将资产负债表中原“应收票据”与“应收账款”项目合并计入该新增项目;

2、资产负债表中原“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和“其他应收款”项目合并计入“其他应收款”项目;

3、资产负债表中原“固定资产清理”与“固定资产”项目合并计入“固定资产”项目;

4、资产负债表中原“工程物资”与“在建工程”项目合并计入“在建工程”项目;

5、资产负债表中新增“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将资产负债表中原“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计入该新增项目;

6、资产负债表中原“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及“其他应付款”项目合并计入“其他应付款”项目;

7、资产负债表中原“专项应付款”与“长期应付款”项目合并计入“长期应付款”项目;

8、利润表中新增“研发费用”行项目,将利润表中原计入“管理费用”项目的研发费用单独在该新增项目中列示;

9、利润表中“财务费用”项目下新增“利息费用”与“利息收入”明细项目,分别反映企业为筹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而发生的应予费用化的利息支出和企业确认的利息收入。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报产生影响,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合理性说明

2018102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对财务报表项目列报进行相应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要求对财务报表相关项目列报进行的合理调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等规定,未损害公司利益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20181029日,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对财务报表项目列报进行相应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3、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三十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