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临2018-66)
2018-12-08

证券代码:600058;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2018-6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概述

20181012日,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了《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拟进行破产清算的公告》(临2018-53)。公告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贵州)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贵铁”)受铁合金市场持续低迷影响,连续多年亏损停产,被国务院国资委认定为“僵尸企业”,纳入“处僵治困”范围。为进一步减少亏损,维护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矿产”)拟以债权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请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贵铁破产清算,或拟由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贵铁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同时,为进一步推进破产清算工作,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五矿贵铁破产清算相关事宜。

二、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进展情况

中国矿产向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法院提交破产申请书;2018126日,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裁定书》和《决定书》,裁定受理申请人中国矿产对被申请人五矿贵铁的破产清算申请,同时指定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担任五矿贵铁破产清算案的管理人。

三、破产清算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五矿贵铁破产清算由法院受理并指定破产管理人后,公司将丧失对其控制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由于难以预估破产管理人处置五矿贵铁资产的结果,目前尚无法预计五矿发展、中国矿产债权可回收金额,但由于五矿贵铁超额亏损基本接近其对五矿发展、中国矿产的欠款金额,故本次破产清算预计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并将根据最终清算结果,依据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相应会计处理。

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

2、《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法院决定书》。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八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