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临2019-07)
2019-01-29

证券代码:600058;;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临2019-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l 公司业绩预计亏损6.83亿元左右。

l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亏损5.51亿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11日至201812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3亿元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51亿元左右。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1.21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67.64万元。

(二)每股收益:0.0322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2018年,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因素影响,钢材、冶金原材料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大,下游基建投资增速持续下降,黑色金属流通贸易企业盈利空间日趋收窄。面对复杂严峻的行业环境,公司努力克服各项不利因素、谨慎开展业务,积极谋划内部改革、稳步推进业务转型,经营质量有所改善。但是,受钢材、冶金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公司部分存货出现减值,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公司经营中负有一定规模的美元负债,受2018年人民币贬值因素影响,确认了汇兑损失;鉴于部分客户偿债能力下降、抵质押物价值下跌以及相关诉讼的不利进展,公司本期进一步补提了坏账准备;公司部分被诉案件本期有了进一步进展,依据进展结果谨慎确认了预计负债;公司部分亏损子公司预计未来期间很可能无法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转回了部分前期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受上述事项的综合影响,公司2018年度预计出现业绩亏损。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九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