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临2019-09)
2019-03-05

证券代码:600058;证券简称:五矿发展;;公告编号:临;2019-0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l 公司下属子公司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新发诉讼案件涉及金额约47,904万元,同时,公司下属子公司前期一起未决诉讼事项近期发生了进一步实质性进展。

l 截至2019228日,公司已按照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上述诉讼累计计提损失1,650.72万元,其中2018年计提损失536.77万元,2018年以前年度计提损失1,113.95万元。

一、诉讼总体情况

公司下属子公司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新发诉讼案件涉及金额约47,904万元;同时,公司下属子公司前期一起未决诉讼事项近期发生了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相关案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新发案件基本情况

类型

起诉方/申请人

应诉方/被申请人

诉讼类型

诉讼基本情况

涉及金额(单位:万元)

当前进展情况 

起诉

中国五矿深圳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云链电子供应链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北京三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

合同纠纷

诉求对方支付货款及违约金

47,904

一审中

(二)前期未决诉讼案件进展情况

类型

起诉方/申请人

应诉方/被申请人

诉讼类型

诉讼基本情况

涉及金额(单位:万元)

当前进展情况 

起诉

五矿钢铁广州有限公司(一审原告、二审被上诉人、再审申请人)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一审被告、二审上诉人、再审申请人)

侵权之诉

诉求对方赔偿损失

1,995

已提起抗诉

二、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1中国五矿深圳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诉云链电子供应链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北京三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

中国五矿深圳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深圳公司”)与云链电子供应链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链公司”)签署钢材采购合同,由五矿深圳公司采购货物供应给云链公司,云链公司收到货物后在合同约定的日期内向五矿深圳公司支付货款。北京三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三基公司”)以其位于昌平区水库北路的四套别墅为云链公司上述业务提供房产抵押担保;同时,北京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机施公司”)为云链公司上述业务提供4亿元最高额担保。合同签订后,五矿深圳公司依约向云链公司供货,但云链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货款。为追讨货款,五矿深圳公司将云链公司、北京三基公司、北京机施公司诉至法院。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2五矿钢铁广州有限公司诉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侵权案

佛山市顺德区南鹏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鹏公司”)为获得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以下简称“平安银行”)商业贷款,以伪造的购销合同和增值税发票等物权凭据,将五矿钢铁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广州公司”)存储于佛山市顺德区中穗钢铁有限公司仓库的钢材冒充自己的钢材设立质押从而骗得贷款,后因南鹏公司无力偿还贷款,平安银行向法院申请查封质押钢材。后经法院审理认定平安银行的质押权不成立,五矿广州公司于2013年最终将被查封钢材处置完毕。五矿广州公司因钢材被查封长达6年,故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诉求平安银行赔偿货物被查封长达6年的资金占用损失、货物贬损损失、租金、装车费等各项损失,合计约1,995万元。该案经过一审、二审以及再审,20134月,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平安银行向五矿广州公司赔偿约1,995万元;20139月,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判令平安银行向五矿广州公司赔偿约890万元;五矿广州公司与平安银行均不服,于2014年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再审,近日五矿广州公司收到再审判决,再审法院确认五矿广州公司的债权本息合计350余万元,五矿广州公司已向检察院提起抗诉。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截至2019228日,公司已按照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上述诉讼累计计提损失1,650.72万元,其中2018年度计提损失536.77万元,2018年以前年度计提损失1,113.95万元,上述新增诉讼案件对公司 2019年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的判决为准。公司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上述事项,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经济利益。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五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