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搜索:
  
中国五矿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21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五矿在京领导班子成员董明俊、李连华、李新丽、姚子平、张兆祥、焦健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连华主持。

董明俊首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

国文清随后详细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马凯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并就中国五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出四点要求:

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提高到位。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和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国五矿作为中央企业要做好表率。当前正值主汛期,南方降水比去年同期明显偏多,且不断向北方蔓延,各地险情不断,防洪度汛形势严峻。中国五矿既有矿山又有大量仓库、建设工地,涉及安全生产的企业和项目点多、线长、面广,一定要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各级企业领导都要不等不靠,积极行动起来,勇挑重担,打好安全生产和防洪度汛攻坚战。

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早把预防措施安排到位。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按照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要求,将隐患排查出来。要突出重点、加强防范,特别要抓好尾矿库、井下排水系统、废石堆场和有泥石流危险地段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不留死角、杜绝隐患。要严格落实中国五矿年中安全会上布置的一系列预防措施,逐个逐项、一件一件处理解决各类隐患,确保中国五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夯实套牢岗位责任,把问责力度加大到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扎扎实实把责任夯实、套牢。能一个人承担的责任不安排多人,每个人都有责任形同于没有责任。岗位责任要做到可定性、可定量、可追溯,切实把问责力度加大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特别是法人企业的党政一把手、主要责任人要靠前指挥,执行好24小时值班制。对在关键时候失职渎职的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

四、深入一线督查检查,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各直管单位和中国五矿安环部要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现场,搞好督查检查。中国五矿有关领导要带队抽查检查,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有关问题,提高工作水平。只有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了,安全事故才能减少,要通过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要把上级的指示要求传达到生产组织,特别是矿山和施工工地,不能悬在总部,停留在文件上。各生产组织要按照务实、真实、扎实的要求,抓好执行。抓安全生产不能搞一下子、一阵子,要一抓到底、持之以恒。

最后,国文清强调,企业发展的关键一要靠人、二要靠管。重组后的新中国五矿任务繁重、压力巨大,解决中国五矿长期积淀的问题要靠人,做好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要靠人,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还是要靠人。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高度的思想境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对待当前各项工作。一定要通过良好的用人导向、用人机制来推进事业、落实工作,真正做到人人责任上肩、事事都有成效。要把最优秀人才放到关键岗位上,要把权力放在忠诚于党、廉洁干事的人手上。让优秀人才去推动事业,让有能力的人去抓落实,让善于抓落实的人去做管理,把全年各项经营任务落到实处,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中国五矿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在京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二级单位和中国五矿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主要领导在22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同步录播,并随后在中冶集团召开视频会议。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S RESERVED.© 2013
电话:010-68494206 010-68494267  传真:010-68494207